2009/07/23

Tony in 太魯閣


今天我們到了宜蘭的蘭陽去了解台灣的越光米,越光米本身來是日本的品種,經過台灣農夫長時間的努力,成功地改良了越光米,並且在日本的市場佔據一席之地,象徵台灣農業的成功,同時轉變了世界對made in Taiwan的印象。


之後我們體驗了親手包粽子的艱辛與樂趣,過去在巴黎端午節時,雖然常常有機會吃到粽子,但自己親手包了之後,發現包粽子真的不簡單。


包粽子的第一個步驟需要先挑選兩片竹葉作成杯子的形狀,這道程序就花了我將近二十分鐘…

(阿嬤的葉子不是很好),不過最困難的步驟還是要把粽子用繩子綁起來,雖然繩子也是別人幫我綁的,所以實際上我一個粽子也沒有包成功,但這對我來說還是相當有趣的體驗,也增進我對粽子的瞭解,而不只是單純的端午節的食物。


在遊覽太魯閣的過程中,改變了過去我對台灣的印象,雖然常常聽到太魯閣國家公園,但實際看過之才發現,原來台灣也有這麼漂亮的地方,尤其在過程有一位非常有趣的嚮導,一直要跟我們解釋公樹與母樹的差別,還有雖然很冷,卻讓我一想到就想笑的笑話,為整個旅途添色不少。


最後在布洛灣嚐到了非常有原住民特色的山豬肉以及筊白筍,雖然我實在不知道跟法國料理有什麼關係,不過還是相當好吃,晚上看到原住民小朋友的表演,感覺很吸引我,覺得原住民的舞蹈與音樂相當有特色,其實看現場跟原住民電視台有相當大的落差,原住民的音樂雖然簡單,但卻很扣人心弦。


原住民好酷喔!!!下輩子我超想當原住民!!!


By Tony


(這全篇都是我們親愛的Tony先生親手寫的喔!

 真不愧是看過全套金庸的好孩子XD)

2 comments:

  1. 今天才知道Tony看了金庸全集,我也非常喜歡金庸的小說呵。很驚訝Tony以中文寫日誌,要我以英文寫出像這樣的文章,我就做不到了。

    ReplyDelete
  2. 哇~ Tony的中文也太好了吧!!
    我真是越來越愛你了~
    另外,金庸迷+1
    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