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9

傳說中的許芳宜

自從前幾天林大哥"逼迫"我要在許芳宜的座談會上發問三個問題,我一直在瘋狂的緊張著.但還好.... I servive ...... !!!!
他的第一 句話就已經讓我很親近.....因為他一坐下就說他不是個學者,他希望以聊天的方式跟我們溝通....這真的讓我覺得非常的親近.....
這座談會其實很可惜的我覺得有點短,因為可能是我跟他的職業一樣所以我對他其實是又好奇又期待還帶一點居心不良...的批判!想知道他到底要分享什麼....因為我常常覺得舞蹈是很難用言語來解讀的.我想居多的藝術家都很愛批判或評論,對很多人來說大家會覺得藝術家很高傲,眼界很狹窄....但另一方面來說,我喜歡這樣的我們,因為我們思考批判,所以我們會越明白自己想要堅持的藝術,如果自己不堅持不固執自己相信的東西,就無法站在台上把自己要呈現的東西表演給觀眾看!

今天,我只問了一個問題,時間不多所以我就選了一個我最想知道的問題.這幾年來因為表演的累積,所以一次比一次的對台上的自己誠實及坦承,因為這樣,我越來越怕上舞台!對演出是又愛又恨....愛在每一次自己把自己完全表現,但也對要上台之前的恐懼越來越恨...芳宜說一定要相信自己, 上台之後在台上會發生的事,我們永遠無法預測...只能相信!...

可以聽到一個成功的專業舞者他對舞蹈的感情,我很感動.因為我明白他....的心情!我從兩歲就跳舞,所以從我有印象開始,我固定兩天就要去跳舞...所以我一直覺得我是為了舞蹈而生存,我沒有過過沒有跳舞的日子,就算這幾天我都沒有跳舞,我還是以一個舞者的角色在過日子,不是我控制自己一直以一個舞者的態度生存,只是我無法把舞蹈跟我自己分開!

我一直覺得我很幸運,因為知道我在過怎樣的日子,我為了什麼而生存,我甘心為了舞蹈每天身體酸痛,為了舞蹈不做很多其他特別的玩樂,不穿高跟鞋......因為 I born to danc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