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9

平平嚨係20幾歲, 那ㄟ差這麼多

經過了一個禮拜每天晚上不眠不休的開會, 我終於掛了, 早上起來, 嚴重睡眠不足, 眼睛噴著火, 所以一整天的行程我都是昏昏沉沉的走完的, 以下的blog如有顛三倒四之處, 敬請見諒.

一早第一站, 來到了新竹劉興欽漫畫館, 館內到處掛滿了各式漫畫, 不過什麼大嬸婆的漫畫真的不是我這年代的, 不要再誣賴我了!! 館內解說員說劉興欽不但是個漫畫家, 還是個發明家, 許多我們日常生活中用到的小東西都是他發明的, 例如摺疊傘套, 旋轉水龍頭開關等等, 真是不務正業, I mean, 真是利害. 在漫畫館的另一項活動就是親手做客家擂茶跟麻糬, 這兩項客家料理, 都是需要強大的手勁, 還好我們這組有強壯如牛的Ray, 我們就看他拿著木槌用力的搗著木盆裡的材料, 做出來的麻糬又Q又粘, 非常好吃, 而在Even的宣傳下, 每個人都跑來我們這桌說要試吃, 最後別組的麻糬都剩在那, 我們的則被掃的精光.

中午在附近的內灣戲院吃完客家菜後, 就前往台灣科技的命脈工業技術研究院. 工研院的研究內容橫跨多個領域, 包括電腦軟體, 硬體, 醫事技術, 材料工程, 化學工程, 環境能源等等. 許多還沒有量產的發明prototype讓我們看的驚呼連連, 這充分展現了台灣人的創意, 台灣政府應該致力於推動產業高科技化, 否則只會慢慢的被大陸低廉的人力而取代. 一個小插曲, 工研院的導覽員, 是我Berkeley的學妹, 雖然沒有見過, 不過都是Berkeley台灣同學會的一員, 也算有點關係吧.

下一站是體驗台灣高鐵, 這是我第二次搭高鐵, 所以沒有什麼驚喜, 加上我一上車就開始昏睡, 所以請查閱其他組員的blog post.

經過了永無止境的高鐵以及捷運後, 我們到了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是台北最大的夜市之一, 雖然我們是禮拜二去, 卻還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跟著三位輔導員吃完晚餐後, 我們一群可憐的小孩就被明示暗示的趕走了. 我們在人群中背著一天家當擠來擠去, 我只買了一件襯衫就筋疲力盡結束了這累弊的一天, 真是人老了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